葵葵葵(不填坑版)

万人迷ooc重度爱好者

【all耀】㊂逆转后宫·男妃传

改的如懿传西风恨
阿米嘲讽小透明和眉毛无子无女 
实际上扎了露总的心

 


只见露贵妃携了娜塔莉亚站在拐进长街的朱红门壁边,目光冷厉,盯着阿尔弗雷德,宛如要在他身上剜出两个透明窟窿来。

路德维希忙屈身道:“贵妃娘娘万安。”

阿尔弗雷德也不禁有些慌,忙跟着道:“贵妃娘娘万安,娘娘恕罪。”

露贵妃冷哼一声,也不看他,语气冷冽如冰:“恕罪?是谁纵得你在宫里放肆喧哗,胡言乱语?还敢在螽斯门底下说无儿无女这种话,简直是大逆不道!”

路德维希立时回过神来,才发觉方才急于避开那些闲话之人,原来是转进了螽斯门。宫中所建螽斯门,意在取螽斯之虫繁殖力强,以祈盼皇室多子多孙,帝祚永延。阿尔弗雷德在这里说这种“无儿无女”的话自然是大逆不道,更怕是戳着这些日子来一直求子的露贵妃的心思了。

路德维希忙屈身道:“米贵嫔一时放肆,言语失了轻重,还请贵妃恕罪。”

阿尔弗雷德也着实吃了惊吓,忙跪下道:“贵妃主子恕罪,臣妾是无心的。”

马修看了贵妃一眼,低低道:“无心也能说出这般刻薄的话来,臣妾实在是闻所未闻。一切交给贵妃主子处置,臣妾先告退了。”

娜塔莉亚含了一丝讥讽与厌弃:“贵妃每日晨昏都要来螽斯门祝祷皇上子孙昌盛,你也太不要命了!何况嘉昭仪是皇上册封的妃子,凭你也敢说三道四,出言嘲讽?等下贵妃娘娘说给皇后听,皇后也必不会饶你。”

阿尔弗雷德咬碎了牙齿,只得规规矩矩跪着磕了头道:“臣妾因是与嘉昭仪相熟,才这般玩笑的,请贵妃恕罪啊!”

露贵妃沉默片刻,指着门上匾额向阿尔弗雷德道:“历代祖宗在上,螽斯门乃宫中绵延子嗣最神圣之地,你竟敢在此说出大逆不道的话,本宫不能不在此责罚你,以敬列祖列宗。”

撒金海蓝底的匾额,以满蒙汉三种文字分别书写着“螽斯门”三字。此时天光暗沉,远远有乌云自天际滚滚卷来,唯云层的缝隙间漏出几线金线似的明光,落在匾额的泥金框上,那种炫目的金色,几乎要迷住人的眼睛。

露贵妃使了个眼色,托里斯立刻会意,一招手带上一个小太监,死死按住了阿尔弗雷德,娜塔莉亚拔下头上一支银簪子,没头没脸地往阿尔弗雷德嘴上戳过去。阿尔弗雷德吓得面色煞白,拼命躲避,嘴里不住地求饶。娜塔莉亚戳了几下没戳到,又气又恨,忍不住手上更是加力。

路德维希忙拦在阿尔弗雷德前道:“住手!米贵嫔再有差错,也不能这样扎他。”

露贵妃一把扯开他,轻蔑道:“本宫还没有问你管教不严之罪,你还敢帮他!”

路德维希见他嘴唇上已被扎了一下,汩汩流出殷红的血来,看着甚是吓人。

路德维希忙跪下道:“米贵嫔是有过错,但请贵妃娘娘宽恕,可他毕竟是皇上亲自册封的妃嫔,不如由臣妾带回宫中好好管教。”

露贵妃精心描摹的眉眼露出森冷的寒光,与他温和悲悯的面庞大不相称:“交给你也只是教而不善。本宫是贵妃之位,就替你管教管教这口无遮拦的狗奴才。”

“露贵妃,您怎样惩罚米贵嫔都是应该的,可若是今夜米贵嫔侍寝,脸上带着伤,皇上怪罪下来,可不好看啊。”

天际有闷雷远一声近一声传过来,空气黏着如胶,像是谁的手用力挞在胸上,让人透不过气来。贵妃淡淡一笑,眼波却如碎冰一般:“那就撤了他的绿头牌。”



评论(16)

热度(117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